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首页 | 中心公告 | 政策文件 | 招聘信息 | 求职择业 | 跟踪调查 | 下载中心 | 关于我们 | 学院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6-10-10 08:50     (点击: )

 

2016 4 27 下午420分,在学院礼堂举办“遇见未知的自己”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二级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漫中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就业指导中心综合科科长于荣娟主持。学院7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漫中现工作于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专注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生涯设计研究,曾入围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本次讲座她从生涯规划入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教学手段与资源,通过职业定位、自我认知、学业规划等三方面的讲解,让广大学生明确了在校期间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及学业,为自己未来的生活工作道路奠定基础。他指出,制定一份好的职业生涯规划必须要搞清楚五个问题,即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环境支持我做什么?我的生活与生涯规划是什么?问题层层递进,最终成就自己想要并适合的生活。讲座在一段委婉的轻音乐中缓缓落下帷幕,在 老师的缓慢引导下,让学生们在轻松的环境中慢慢的遇见未知的自己。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提升职业生涯品质,增强就业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自主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
电话:0472-8887436  邮编:01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