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首页 | 中心公告 | 政策文件 | 招聘信息 | 求职择业 | 跟踪调查 | 下载中心 | 关于我们 | 学院首页 

 中心公告 
中心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公告>>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18-05-21 14:57     (点击: )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关于

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系,有关单位: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科学规划未来人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提升自身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就业与创新创业能力,发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教学中的实践载体作用,推进学院就业、创新创业工作稳步推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本次大赛是推进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重要活动,各系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宣传,做好赛前动员和系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组织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赛,保证参与率、参赛作品质量并推选优秀选手参加院级大赛。

附件:1.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组织机构

2.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施方案

3.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名额分配表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4月20日






附件1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长:樊文斌

副组长:国向东、杨海升、周艳秋

 员:郭艳光、冯雪彬、贺斐、马建华、苏和、蔡永敏、张殿福、董素芹、赵君、李晓飞、李国俊

二、大赛组织委员会

主任委: 国向东

副主任委员:杨海升、周艳秋

   员:、于荣娟、察苏夫、董智勇、吕耀龙、胡晓龙、丁国和、胡炜东、刘美、吴菲菲、祝鹏、王晓航、刘志强、奥森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就业指导中心(实验楼222),负责大赛的组织、筹备等工作。






附件2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施方案

一、大赛宗旨

规划人生  铸就梦想  

二、参赛对象

全院在校学生。

三、大赛日程

4月24日,各系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报送本部门大赛组织机构名单,实施方案和细则;

4月25日—5月18日,各系组织开展相关培训、讲座等,并组织进行系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5月21日,各系报送参加学院决赛选手名单;

5月22日,就业指导中心对各系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进行中期评估;

5月23日—5月29日,学院决赛准备阶段;

5月30日,学院决赛。

四、奖项设置、评选规则及奖励办法

(一)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评选及奖励办法

学院决赛阶段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7名。

奖励办法:1.对在学院决赛中取得名次的学生,颁发奖状及奖金。一等奖奖金600元,二等奖奖金4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2.参加大赛并取得名次的选手,在学生的各级各类评奖评优中,可优先考虑。3.与学生的综合测评挂钩。将参与大赛的情况纳入综合测评的加分项目中,加分标准执行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加分不予累计,以最高加分奖励的分数为准。

(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及奖励办法

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指导教师在整个赛程阶段的表现,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

奖励办法:在院级决赛中,所指导的参赛选手取得名次(优秀奖除外),给予指导教师现金奖励。一等奖奖金600元,二等奖奖金4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同一指导教师奖金可以累加。

(三)优秀组织奖评选及奖励办法

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各系在整个赛程阶段的表现,根据“优秀组织奖”评选细则,取前四名,设立“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并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

“优秀组织奖”评选细则:(总分100分)

1.成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组织机构并按时报送。(10分)

2.制定系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施方案和细则,按时报送并严格执行。(15分)

3.按系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施方案和细则要求所需材料齐全且真实可靠。(20分)

4.参与率一年级学生达到95%,二年级学生达到60%,三年级(本科)学生达到30%。(15分)

5.围绕大赛举办相关的宣传、讲座等活动。每项每次加2分,加满10分为止。(10分)

6.系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组织规范,氛围良好,现场学生人数按要求出席,本系在校生在500人以上的,要求出席不少于150人;本系在校生少于500人的,要求出席人数不少于100人。(15分)

7.各系参赛学生获学院决赛一、二、三等奖,根据奖项依次加分,参赛学生获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4分,三等奖加3分。加分不予累计,以最高加分奖励为准。(5分)

8.第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结。(10分)

五、大赛评选规则

学院决赛评选内容包括参赛作品评比、个人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部分。

学院决赛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其中“参赛作品”评比的权重为40%,“个人展示”的权重为40%,“现场问答”的权重为20%,计算公式:

总分=作品总分Í40%+个人展示Í40%+现场问答Í20%

本次大赛将邀请资深职业咨询专家、企业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用人单位进行评审。大赛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决赛评选规则进行相应调整。

六、参赛作品的呈现方式以及提交要求

(一)呈现方式

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使用Microsoft Word制作。“个人展示”环节使用Microsoft PowerPoint制作。

(二)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按照“自我分析、环境分析、匹配分析、确定目标、制定规划、实施方案、评估反馈”七个步骤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

2.参赛作品的评选将以短期规划为评选重点,短期规划指大学期间和毕业后五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

3.电子文档和书面作品(A4打印纸)首页须注明参赛者的姓名、班级及联系方式等。

(三)提交要求

决赛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2018年5月23日下午6时整。由各系将参赛学生的作品统一交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要求将电子文档打包压缩为.rar格式的文件发送至就业指导中心宝音OA系统,邮件名称由“系名+学生姓名”组成(例如:园艺园林技术系张燕)。书面文档使用A4正反面打印稿、一律黑白,一式六份。

七、相关工作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就业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各系要认真组织开展相关系列活动。

(一)就业政策系列讲座

1.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创新创业政策讲座

2.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创新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3.“西部计划”项目推介及事迹报告会

4.“三支一扶计划”项目推介及事迹报告会

5.“村官计划”项目推介及事迹报告会

6.“社区民生”项目推介及事迹报告会

7.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讲座

(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1.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人才素质测评基础知识讲座

3.必备职业素养讲座

4.面试成功技巧讲座

5.职业规划大赛参赛作品设计与撰写指导讲座

(三)职业技能专题培训

1.个性化简历撰写及点评

2.求职面试指导及点评

3.演讲与沟通培训

4.职场礼仪指导

(四)大学生个人素质测评(北森朗途)

大赛期间,所有学生均可进入内蒙古农业大学就业网“职业测评”免费进行测评,辅助进行自我探索。同时,可以预约咨询教师对报告结果进行解读。








附件3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名额分配表


系  别

参赛名额

园艺园林技术系

2

畜牧兽医技术系

2

食品工程技术系

2

经济管理系

3

建筑工程技术系

1

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

2

艺术设计系

2

车辆工程技术系

1

旅游管理系

1

合计

16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
电话:0472-8887436  邮编:01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