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首页 | 中心公告 | 政策文件 | 招聘信息 | 求职择业 | 跟踪调查 | 下载中心 | 关于我们 | 学院首页 

 中心公告 
中心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公告>>正文
学院开展大学生创业园与艺术设计系联合举办艺术活动月第二场活动——《非遗进校园——油纸伞》
2023-10-27 09:55     (点击: )

为弘扬中华非遗文化,服务青年创新创业,20231026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与艺术设计系联合举办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第二场《非遗进校园——油纸伞》在艺术设计系摄影实训室开展,此次活动由我院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生创业项目土默特右旗沟门木旋工艺品店承办,艺术设计系辅导员李雪莹老师主持。来自不同专业的2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从油纸伞的起源开始,再到用料,最后到手工制作,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油纸伞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对传承文化记忆,激发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通过体验油纸伞的制作,让学生感受非遗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创造性和想象力,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创新精神和美学鉴赏能力。

 

关闭窗口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
电话:0472-8887436  邮编:014109